男子因盗窃坐牢20多年 出狱后仍干着老本行

zz.fjsen.com  2014-12-10 08:12:15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真坚 满荣 本网记者 黄章富)自1983年开始,55岁的漳州男子庄某因多次盗窃被处罚,其中因盗窃被判刑四次,总刑期达17年4个月,包括被劳动教养,总坐牢时间已有20多年了,去年庄某刑满释放后不久,便又开始作案。

12月9日,经芗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庄某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今年元旦,庄某窜至漳州市九龙公园游乐场内的一售票处,看到有人在排队买票,庄某便假装买票,紧贴一女子江某后面,而后趁江某不注意时,动手盗走其放在挎包内的一部苹果4S(价值2448元)。其扒窃行为被躲在旁边的便衣民警观察到,当即将庄某人赃俱获。

之后,庄某被取保候审,但其利用取保期间又开始扒窃。今年3月31日8时许,庄某窜至漳州市区建元路华侨中学9号店面,趁正在购买早餐的女子庄某不注意,扒走其放于上衣口袋内的一部三星手机(价值2233元);6月27日12时许,庄某在漳州市区新浦路漳州市中医院儿科病房一楼走廊,又扒走焦某放于走廊椅子上手提包内的一部三星手机(价值613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男子 盗窃 坐牢 出狱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