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高校体育场盗窃系列案破获

zz.fjsen.com  2014-12-10 15:46:37  甘清香 林镇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甘清香 林镇勇)12月8日,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周某执行逮捕,正准备移送起诉。历经一个多月公安机关的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周某在大量证据面前,终于供认了其连续四天专门在不同高校体育场盗窃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犯罪行为。

周某,男,1981年出生,大学本科,无业,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人。今年年2月因盗窃罪被判刑7个月,9月刑满释放。

惯偷佯装学生四天盗窃四起 专找高校“球友”下手

连续四天盗窃四起:11月2日,周某到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排球场盗走一台三星手机和一台三星平板电脑;

11月3日,周某到厦大嘉庚学院蓝球场盗走一台PPOX909手机;

11月4日,周某到华侨大学集美校区体育场盗走一台天语K-TOUCH手机;

11月5日,周某又到厦大嘉庚学院篮球场盗走一台红米NOTE手机,被失主赖某及同学傅某祺等人及时发现并当场抓获。

佯装打球盗走手机 嘉庚学生见义勇为合力擒捕

11月5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二学生小赖同往常一样,在学校操场打球时,顺手就把手机、餐卡、钥匙等随身物品放在了篮球架下。学生们大多都没有考虑过打球期间的防盗问题,而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是,小赖多了个心眼,他在打球过程中,还会不时往放东西的篮球架下望望,确保随身携带的东西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但警觉的小赖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他觉得刚才和自己一起打球的“球友”神色有些不对,迅速拎起放在篮球架下的黑色大包,略显慌张地快步离开。

“同学,请你等等!”面对小赖的招呼,这位“球友”反而头也不回地加快了步伐。情急之下,小赖大声呼喊了起来:“有小偷,我的手机被偷了!”

听到小赖的求助,正在一起打球的同学傅某祺立即朝着那位“球友”追了过去,那位“球友”看到有人追过来,赶紧掏出刚偷来的手机扔到篮球场边上的垃圾桶中。傅某祺见状,不顾小偷身上是否带有凶器,立即追赶上去抓住该“球友”的手。正在校园巡逻的保安队员也闻声赶来,几个人一同把该有盗窃嫌疑的“球友”控制住,从垃圾桶里找到了小赖丢失的手机,并迅速拨打了110报警。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开发区 高校体育场 盗窃系列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