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将改造老旧小区管道燃气 共计3万多户

zz.fjsen.com  2014-12-11 08:56:57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厦门接连发生煤气罐爆炸事故,燃气安全引来许多人关注。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住建局获悉,近期漳州将全面启动老旧住宅小区管道燃气改造。目前,漳州市区老旧住宅小区还有3万多户尚未配套建设管道燃气设施,改造将于近期开工,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

漳州市区还有数量较多的老旧小区未配套管道燃气设施,仍在使用瓶装液化气,换气不便,安全保障系数较低。

一位住在漳州市中医院附近的市民说,他们的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没有安装管道燃气,每次都是通过贴在门口的广告叫瓶装气。看着很多新小区都用上管道燃气,“我们想用,但一直没接进来,我们也没办法”。

此次施工改造由安然公司负责。其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将陆续开工,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对住在市区所有老旧小区的管道燃气改造。

漳州住建局下发通知要求,改造收费应严格执行物价部门的文件要求,同时不允许物业人为设置障碍,如提出需要支付协助费、进场费、摆台宣传费、广告张贴费等;在工程施工过程中,相关单位及小区住户不得阻挠或人为设置障碍。

在进行入户调查、安全检查工作时,安然公司工作人员应身着统一的工作服、佩戴工作牌(标示姓名及编号),规范各项运作程序,优化流程,尽量减少扰民。用户应当积极配合,及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保障整个楼栋和小区的安全供气。

在燃气施工期间,安然公司须设置各类警示、保护措施,确保施工期间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不得出现野蛮施工行为。老旧小区燃气改造、时间、建设方案,应当在小区内进行公示并取得用户同意。

此外,在施工期间需对小区内的路面、墙面、绿化等成品进行合理保护,并在施工完成后做到工完场清、成品恢复,若有损坏,须照价赔偿或及时做好修复、保养。产生的施工垃圾及时清理干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区 改造 老旧小区 管道燃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