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站扮10086 通知兑换积分骗个人信息

zz.fjsen.com  2014-12-12 15:17:13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2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10086短信通知兑换话费,还要你填写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芗城警方提醒:千万别上当,这是“伪基站”冒充10086发来的诈骗短信。

12月12日,芗城公安分局官分微博收到一条私信,一名网友请求警察同志识辨一条10086发来短信的真伪。原来,这名网友是漳州某高校的学生小叶,当天她的手机收到“10086”发来的一条短信通知:“尊敬的客户您好!您的积分1682可兑换168.2元话费。请手机登录www.js10086***.com领取。谢谢您的支持!”。小叶之前确实办理过积分兑换话费的业务,但这条短信积分兑换话费的比例让小叶有点“惊喜”,于是她多了个心眼,便先行将短信及网站截图,通过微博私信给分局官方微博。

 

分局官方微博负责民警接到私信后,发现所谓的兑换积分网站虽然域名有10086字样,但网页内不但要求客户填写姓名、银行卡号,还要求填写银行卡密码、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等相关保密信息,是一个很典型的盗取个人银行卡保密信息的“钓鱼”网站。遇有被骗者输入相关信息,网站将在后台自动保存用户填入的信息,不法分子将会通过网银等渠道盗光银行卡里的钱。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钓鱼 网站 10086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