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郊野公园将建游船码头 可乘画舫游西溪

zz.fjsen.com  2014-12-16 09:15:17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明年2月,市民可以乘画舫游船游西溪了。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市龙文区风景园林管理有限公司获悉,龙文区郊野公园将在九龙江上预先建设柳舒园、东墩两处码头。目前,该项目正处于采购招标阶段,3艘画舫游船预计于明年2月1日试运营。

根据漳州中心城区“水城”建设近期行动计划,水上旅游交通工程将延伸至老城区的养老洲。但近期,因工农兵大桥遗址、九十九湾清淤等影响,航线暂时无法扩张。

划建设的水上交通工程示意图

划建设的水上交通工程示意图  张娟/制图

新建两处码头 3艘游船试运营

据龙文区风景园林管理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游船码头设在郊野公园龙文段的柳舒园、东墩两处,距离6公里左右,该公司预算120万元,购买3艘画舫游船供游客乘坐。游船将穿梭在两个码头之间,初定每半个小时一班。

此次选择的画舫游船分为2种,分别为舒适型和普通型。3艘游船的外观都将融入体现闽南特色的燕尾脊元素,其中舒适型游船有14个座位(含船员2人),船上配有空调、电视、双人沙发、茶几等,游客在游览江中美景时,还可享受星级服务。

普通型游船每艘32个座位(含船员2人),售价拟定为单程20元/人,双程往返为40元/人,具体价格将向物价部门报备后,再对外公布。游船拟备选名称分别为龙江号、龙文号、西溪号、碧湖号、云洞岩号,目前正向市民征集。

海都记者了解到,码头和游船都已经上网招投标,预计明年2月1日,3艘画舫游船就能投入试运营。今后,还有望再增加设置两个码头,并丰富游船类型。考虑引进双层观光船、餐饮船等,该项目前期将由龙文区风景园林管理有限公司试运营,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考虑PPP(公私合作模式)方式进一步拓展航线。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郊野公园 游船码头 画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