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学子获得省级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特等奖

zz.fjsen.com  2014-12-16 16:48:04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6日讯(通讯员 郑柏玲 张瑞勇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日,由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第六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评选结果揭晓, 云霄县学生汤力垲喜获省小学二组硬笔特等奖。

据悉,云霄县语委办选送多件中小学生作品参赛,并喜获佳绩。云霄县实验小学学生汤力垲和张炜晟分别获得福建省小学二组硬笔特等奖和三等奖,其中汤力垲同学所获得的特等奖是漳州市唯一入选的特等奖,其作品将入编《第六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作品集》。云霄一中学生汤哲慧获得中学软笔一等奖;云霄城关中学学生蔡嘉瑶获得中学软笔三等奖;云霄实验小学方明坚、云霄一中张洵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行规范汉字的要求,提高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省教育厅、省语委于2014年5月启动了第六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比赛分硬笔和软笔书写,按照小学一组(1—3年级学生)、小学二组(4—6年级学生)、中学组(包括初中、高中和中职学生)、高校组(全日制本、专科及硕士、博士学生,含港澳台侨学生)4个组别进行比赛。大赛主题为“书写经典,传承文明”。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云霄学子 省级 规范汉字 特等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