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检察院开展“保护九龙江”执法监督活动

zz.fjsen.com  2014-12-16 19:58: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6日讯(通讯员 赖青汗 张毅敏 本网记者 陈志远)日前,漳州市龙文区检察院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配合龙文区委、政府开展“‘保护九龙江’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专项行动”,积极督促生态环保行政部门依法履职,参与环境污染整治和源头治理,取得良好成效。

龙文区检察院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对环境违法的单位不落实治理整改要求、欠缴排污费,行政执法部门未及时落实治理整改或未征收相关费用等情形,加大督促力度,提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对受损生态进行恢复性治理,环保部门根据检察建议及时做出处理,受到群众认可。

据了解,在参与九龙江污染整治工作中,该院全面跟进督促环保部门及检测机构对水污染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加强联动执法,强化源头整治。配合区委开展“保护九龙江”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专项行动,有效治理江河污染、占用河道经营和盗伐、非法收购木材等违法犯罪。对九龙江两岸加强生态修复,注重生态公益补偿、补植复绿等生态修复工作,强化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实现刑罚打击、教育和补偿等功能,促进行为人树立生态保护意识,对受损的生态进行“补植复绿”。

与此同时,龙文区检察院积极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公开涉及生态环境案件查办情况,开展现场讲解、答疑析理、以案释法等面对面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监督案件的办理,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法治意识。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