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扇铝合金窗从天而降 过路六旬老太头破血流

zz.fjsen.com  2014-12-18 07:53:33  张惠玲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天降窗户 砸伤过路老人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文/图)两扇铝合金窗突然从4楼坠落,将一名过路的六旬老太太砸得头破血流。事发昨日18时10分,漳州芗城区新浦路。

这两扇窗属于一健身会所。目击者帮忙报了警,健身会所负责人随后赶来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而这两扇窗户为何会掉落,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楼下芗客隆一工作人员说,下午她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跑出店门一看,才知道是4楼健身会所的两扇窗户,从天而降砸到一名骑自行车途经此处的老太太。

铝合金窗坠地,玻璃碎裂一地,老太太则瘫坐在地上,头破血流。许多路人都停下来帮忙,有的打电话报警,有的拿纸巾替老太太擦拭血迹……健身会所的负责人闻讯赶来,将老太太送到漳州市医院就诊。

坠落的玻璃窗,就安装在健身会所的动感单车室。该会所负责人陈女士称,动感单车室平常基本不上锁,会员都可以进入,坠落的窗户才装上去一年多,之前并未出现过异常。“老人家头部受伤,目前血已经止住了,颅内伤势也并无大碍,现在还在医院治疗观察。”陈女士说。

提醒

安装窗户,最好要装防脱装置

那么,这两扇窗户为何会坠落?据导报记者调查,坠落的两扇窗户外面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比如防盗网。

做了十几年铝合金窗的师傅黄艺鹏分析,事发窗户为推拉式铝合金窗,由三扇可推拉的窗片构成,掉落的两片玻璃位于不同的卡槽。这就存在以下情况:

一、如果窗框上的两卡槽是同样的高度,那外卡槽上的窗户可能之前已脱槽,而位于内卡槽上的窗户应该是人为推拉不当,导致两扇窗一起掉下去。

二、如果窗框上的两卡槽外低内高,就有可能是窗户松动,经风吹或者震动而掉落。

黄师傅提醒,安装窗户时最好要装防脱装置,而且玻璃窗使用两年后,应观察卡槽是否变形,是否能嵌合住玻璃窗。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两扇 铝合金窗 从天而降 六旬老太 头破血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