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驶证丢失担心受罚 强行冲关拖行两民警

zz.fjsen.com  2014-12-19 08:32:02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9日讯(通讯员 真坚 满荣 本网记者 黄章富)路遇民警设卡盘查过往车辆,担心自己的驾驶证丢失会被处罚,遂驾车撞伤民警强行冲关。

12月18日,经芗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陈某构成妨害公务罪,被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

今年8月29日凌晨1时,陈某驾驶闽AK1835号商务车行驶至漳州市区新华北路长途汽车站附近路段时,遇漳州市公安局东铺头派出所民警崔某、黄某和工作人员朱某在该路段执行公务,崔某、黄某和朱某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陈某因驾驶证丢失害怕受到处罚,遂驾车加速冲关,来不及躲闪的崔某只好跳起来趴在该车的引擎盖上。但商务车还是没有停下来继续行驶,导致崔某被拖行约五米后从引擎盖右边滚下来,致其头部和双手受伤。

崔某爬起来后,与黄某、朱某驾驶警车尾随该车,追至新浦路与元光南路岔口时,商务车停下来等红绿灯,朱某上前示意陈某接受检查,陈某不肯接受检查,向左打方向逃窜时将上前抓住商务车车窗的朱某拖行后甩落在地致其受伤。

经法医鉴定,民警崔某、朱某均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损伤程度均属轻微伤。

8月31日,民警通过陈某所驾车辆车牌号查到陈某系永辉超市工作人员,便在该超市将陈某抓获,刚开始陈某还不承认其有妨害公务的事实,最后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才承认了犯罪的事实。当日,陈某被刑拘,9月11日被执行逮捕。

案发后陈某家属代其向崔某、朱某赔偿了医疗费等人民币8000元。由于陈某的行为没有给两名警员造成严重的人体伤害,所以两民警都对陈某的行为表示了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陈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驾驶证 丢失 强行冲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