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新建改造菜市场74个 食安示范小作坊26家

zz.fjsen.com  2014-12-20 08:02:18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将新建改造菜市场74个

 

到2015年底全市新建和改造城乡菜市场74个

东南网12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到明年底,漳州全市将新建和改造菜市场74个,城区实现每千人拥有菜市场(含农贸市场、生鲜超市)面积100平方米以上;此外,加大对小作坊的监管,到2016年底建成26家食安示范小作坊。

昨日,漳州市政府出台《建设“食品放心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14-2016年)》,对今后三年的食品安全作规划。

新建和改造菜市场74个

根据方案,到2015年底全市新建和改造城乡菜市场74个(其中城区16个、农村58个),全市县以上城区实现每千人拥有菜市场(含农贸市场、生鲜超市)面积100平方米以上。

此外,继续推动若干城市和一批企业开展“农超对接”试点工作,“农超对接”的品种和数量持续增加,至2015年底大型超市鲜活农产品产地直接采购比例达到18%以上。至2015年,重点推动30个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全市农产品冷链物流率稳步提高,逐步建立从产地到零售终端的鲜活农产品冷链物流系统。

建26家食安示范小作坊

在食品生产加工体系建设上,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管是一个重点。根据方案,三年间,漳州将组织开展小作坊普查摸底,建立小作坊监管档案,完善小作坊食品目录。

突出城区、城乡结合部及小作坊密集加工区等重点区域,推动具备条件的小作坊依法取得生产加工条件核准,到2016年底全市建设26家以上食品安全示范小作坊。对于违法违规小作坊,将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取缔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加工食品、生产条件恶劣、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窝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菜市场 食安 示范小作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