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为您打造漳州城市新交通

zz.fjsen.com  2014-12-25 15:35:13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开车放心多了

在胜利路,开私家车的王女士说到,这两年交通秩序好多了,因为漳州电动车很多,以前总是担心电动车窜来窜去,设置隔离护栏以后,缺口少了,开车路上也比较放心了。

而在客运中心站,A2路公交司机柯师傅介绍,他从事驾驶行业有近20年了,是老驾驶员了。设隔离护栏是有好处的,可以减少行人横穿马路。

市公安交警支队介绍,今年市区增设了9条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全长为20.8公里,其中设置了15.5公里的中央隔离护栏。增设这些交通安全设施可以规范行车秩序,防止车辆行人随意横穿、斜穿、掉头而引发交通事故,确保车辆有序、安全行驶。

在元光路与胜利路交叉口的行人安全岛上,交通劝导员老黄说,他是经人介绍才到这里劝导交通不文明行为的,他们这些劝导员的职责就是劝导行人和电动车不要闯红灯,要及时佩戴安全帽,不要越线,不要跨越栏杆等。老黄介绍,他们在上岗前都曾经过相关培训,要了解交通法律法规,熟悉引导车辆、行人的手势等。

今年,漳州公安交警部门聘用了180名交通劝导员,加强培训辅道,投放在市区各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很多路口,都能看到交通劝导员佩戴红色鸭舌帽、袖章和哨子,身着反光背心,热情耐心地引导行人和车辆文明出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