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为您打造漳州城市新交通

zz.fjsen.com  2014-12-25 15:35:13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芗城区交警部门联合闽南师范大学组织20多名学生志愿者在市区各重点路段、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闽南师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统一着装,在胜利路与延安路、胜利路与新华路等路段的行人安全岛上,拉起“车车皆当文明车”、“生命大于天,礼让斑马线”等交通安全宣传条幅,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礼让行人,安全出行。对违反交通规则的交通参与者,志愿者则耐心劝导,提醒他们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平安回家。

其实,在市区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其中有许多是来自各大驾校的新训学员。他们身穿反光背心、头戴红色帽子,站在斑马线前,手持红色指挥旗,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提醒横穿马路的人要走斑马线、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不闯红灯等等。志愿者小陈觉得,在拿到驾照前先到道路上当回志愿者,很有意义。他们在开展劝导活动前都要事先了解交通信号灯及相关法律法规,在劝导别人的同时也警醒自己,还能了解到很多交通安全常识。以后开车,一定不会闯红灯。“宁停三分钟,也不要多抢一秒,这是我常常跟过往的行人说的,其实很有道理,都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有什么不好的呢?”小陈深有感触的说。

市交警部门一名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文明劝导活动在潜移默化中起到了交通安全宣传的作用,提升民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意义重大。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