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温泉大“盘点” 芗城区地热田全省温度最高

zz.fjsen.com  2014-12-26 10:50: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凝心聚力谋发展 攻坚克难梦终圆

——漳州创建“中国温泉之城”工作综述

核心提示

漳州市地热资源丰富,是我国温泉分布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12月11日,漳州市申报“中国温泉之城”经中国矿业联合会组织专家评审通过,“温泉之城”花落漳州,千年古城再添一张城市新名片,可喜可贺!

漳州创建并成功申报 “中国温泉之城”,对进一步推动我市旅游、温泉地产、温泉养生、农业产业升级;对开发利用地热资源推进我市节能减排,真正把我市建设成“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对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做好温泉勘查、开发、利用规划,为今后有序利用资源打下基础以及进一步提升漳州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等等都具有重要作用。在申报过程中,以漳州市国土资源局为主的相关职能部门为“温泉之城”申办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请看来自申报工作一线的报道。

2014年12月11日,经过材料审查、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及社会公示,中国矿业联合会正式公布命名漳州市为“中国温泉之城”,为漳州温泉之城的“申报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近年来,为了申报“中国温泉之城”,漳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土资源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得到了省国土资源厅的全力支持,如今,这些艰辛都化作了成功的喜悦。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吴敏兴奋地告诉记者:“‘中国温泉之城’无疑是漳州又一张响亮的名片,它将给漳州带来社会、经济、环境三重效益,对漳州旅游业、温泉地产、温泉养生、农业等产业优化升级起到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高层推动 强力推进申报工作进程

申报“中国温泉之城”,是漳州建设 “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组成部分,对加快推进漳州温泉经济,进一步推动漳州市旅游、温泉地产等产业升级将发挥重要作用。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在筹备过程中,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专门作出批示,要求通过申报“中国温泉之城”工作,对漳州市区温泉资源进行高起点规划和开发利用,为促进漳州经济发展和“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建设作出贡献。在年初召开的市人大会议上,市长檀云坤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漳州将积极申报“中国温泉之城”,并争取一次性申报成功。

市政府将创建中国温泉之城工作列为全市经济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确保申报工作顺利进行,漳州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国土的副市长为组长,以市政府办、市国土资源局、市旅游局、市财政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水利局、市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成员的漳州市申报“中国温泉之城”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市国土资源局,负责总体策划、组织实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强力推进漳州“中国温泉之城”的申报工作。

为进一步将申报工作落到实处,漳州市申报“中国温泉之城”领导小组对漳州申报情况进行认真研究和部署,有关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申报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极大地推进了申报工作进程。此外,漳州专门聘请省级专家赵云华为漳州“温泉之城”申办顾问,指导我市申报有关工作;请省闽南地质大队作为申报工作技术支撑单位。

市政府印发《漳州市创建“中国温泉之城”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有关部门工作职责。“申报过程中,全市相关责任单位及芗城、龙文、台投区、龙海、高新区等积极配合、分工协作,站在全市的高度,把申报‘温泉之城’当成一项重要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温泉 盘点 地热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