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狱”穿山甲? “穿越”到漳州市区!

zz.fjsen.com  2014-12-30 07:46:49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一工地发现受伤穿山甲 众人接力救助(图)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文/图)冬日的暖阳打在它身上。它无力地伸缩了下四肢,挣扎着,试图站起来。但是徒劳,身体无法伸展,嘴巴吐着白沫,头偏向一边。这是一只受伤的穿山甲。昨天上午10时20分许,市区胜利路东铺头小学工地,工人发现了这个小家伙后报警,经派出所民警、森林公安、动物园救护人员接力救助,它被安置在了漳州市动物园。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给受伤的穿山甲擦拭蒙尘的眼睛

 

受伤的穿山甲口吐白沫,躺在地上不能动弹

当时,正在忙碌的工人郭先生发现了它。“细看了一下,身上都是鳞片,头尖尖的,好像是穿山甲”。郭先生从未见过穿山甲,也不太敢确定。但他知道,穿山甲是国家保护动物。郭先生赶紧报警。

几分钟后,东铺头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民警确认,这是一只穿山甲,属于哺乳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我们将它移交给了森林公安。”

森林公安的执法民警将它带回办公室,登记后准备送往深山放生。

就在民警打开编织袋检查时,发现它竟然不动弹了。感觉不妙,民警立即驱车,将它送到漳州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检查救治。

动物园曾园长查看完,忧心忡忡,“外表看不出伤口,可能是受了内伤”。

曾园长猜测,它应该是在外面流浪了几夜,冻得不行了,途中还被砖块等硬物砸伤了内脏。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擦拭着它的眼睛,上面蒙着一层灰垢。秤了一下它的体重,6.8斤,长约半米。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许,晒了半小时的太阳,它好像恢复了些生机,头能转动,四肢也能伸展、收缩,只是依旧无法站立起来。热心的动物园工作人员给它搭了个温暖的小窝,还特意去给它买了吃的虫子,“再恢复几天,说不定就能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越狱 穿山甲 穿越 漳州市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