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史上最狠交通违法扣分罚单开出 车主一次被扣38分

zz.fjsen.com  2014-12-30 08:00:13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史上最狠交通违法扣分罚单开出

车主一次被扣38分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吴渊杰 林志祥)酒驾、准驾不符、驾驶无牌无照机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龙海市隆教乡的王某由此付出惨痛代价,累积扣分达38分,并被罚1600元。

不过,民警说,扣38分其实与扣12分的结果都一样,到驾驶证核发地参加记满12分重新培训考试。

事件:酒后驾摩托车被查

12月27日晚,龙海市隆教乡男子王某,在朋友的婚宴上喝了几杯葡萄酒,觉得不尽兴,又与几个朋友相约,准备去龙海港尾镇的KTV唱歌。

没想到,当王某醉意朦胧地驾驶无证摩托车往港尾赶时,在省道208隆教乡白坑路段,被正在开展交通整治行动的龙海市公安局石码派出所民警查获。

民警在询问王某时,就从他口中闻到浓烈的酒气,于是果断对王某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测试。

经查,王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68毫克,已经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

解读:38分怎么扣的?

民警还发现,王某除了酒后驾车外,他所驾驶的摩托车属无牌无照车辆,而且驾车时又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虽然王某持有C1驾驶证,但C1是不能驾驶摩托车的,因此王某系准驾不符。”龙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吴警官说。

“而王某存在酒后驾驶、驾驶无牌无照机动车、准驾不符、不佩戴安全头盔,我们根据规定,对王某的这些违法行为累积处罚,累积扣分38分,并处以1600元的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吴警官说。

据了解,王某涉及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非汽车类,扣12分处罚300元;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扣12分,处罚1000元;驾驶未挂车牌,扣分12分,处罚200元;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扣2分,处罚100元,累积扣分38分,处罚1600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交通违法 扣分罚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