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办法购买公共服务 引进社会力量来办医

zz.fjsen.com  2015-01-09 08:34:10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以后,不管是医疗卫生等一般性公共服务,还是法律援助等社会管理性服务,或者是数据调查等技术服务,漳州市政府将逐步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来承担。昨日,《漳州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暂行办法》出台。

据悉,在“十二五”时期,漳州市将初步形成统一有效的购买服务平台和制度机制。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引进社会力量办医,创办医院,今后,这类做法会越来越多,服务质量也会越来越高。根据该暂行办法,未来将逐步放开政府购买的服务包括:一般性公共服务,如公共教育服务、劳动就业服务、人才服务、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优抚安置服务、医疗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等社会公用设施管理维护、住房保障、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公共安全、残疾人服务、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服务三农、战略物资储备等事项。

另外,社会管理性服务,如社区建设、社会组织管理服务、社工服务、法律援助、慈善救济、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安置帮教、公益宣传等事项,也可以通过政府购买。

而涉及国家安全、保密事项、行政行为或应当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事项,以及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则不能通过政府购买。

此次制定暂行办法,在“十二五”时期,漳州市将逐步推开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初步形成统一有效的购买服务平台和制度机制。

相关新闻:

《漳州市政府购买服务范围确定 相关暂行办法出炉》

漳州市政府购买服务范围确定

相关暂行办法出炉,合同履行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3年

东南网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目前,漳州市正致力于深化体制改革,提出放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一些社会服务项目,可由政府部门直接向社会购买服务。

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把政府直接向社会提供的一部分服务,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承担,并由政府根据服务的数量和质量向其支付费用。

那么,哪些服务项目政府可向社会购买?政府如何购买服务?政府向民间购买服务项目,又该如何监管?漳州市出台《漳州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以上事项作了细化,即日起实施。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购买 公共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