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计划新建整治道路 公共自行车租赁将遍布市区

zz.fjsen.com  2015-01-16 09:26:54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对人行过街现状满意度调查结果

同时,近一半居民对自行车系统现状也不太满意,包括右转机动车车速过快;天桥、地道上下不方便;自行车道被停车占用,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和自行车道过窄;机动车突然路边停车;没人看管容易丢失;停车场数量太少和停车场的停车位不足等问题。

 

市民对人行过街、人行道路问题调查结果

规划人员分析认为,慢行交通设施不足、慢行空间环境质量差是人们不愿选择慢行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要加快构建商业区、学校等慢行主要吸引区域的慢行网络,通过完善过街设施、建立独立的慢行空间,保障道路安全性及舒适性,最终提高漳州市民对慢行系统的满意度,吸引居民增加慢行出行”。

步行道规划

公园、古城、绿道纳入步行道

步行道规划以慢行交通需求预测为基础,重点考虑步行交通聚集程度、地区功能定位、公共服务设施分布。

 

 

市民对步行道路现状满意度调查结果

其中,步行一类区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包括九龙公园—新华东片区、芝山片区、古城片区、碧湖片区等21个。

以通达性、连贯性为目的,步行路径划分为三类:步行主通廊、次通廊、连通道。

主通廊主要沿交通性主干路、生活性主干路两侧道路用地空间和防护绿带设置。

次通廊也可称之为片区主廊道,主要利用城市生活性干路和次干路两侧道路用地空间设置。

连通道主要是沿城市生活性次干路和支路两侧道路用地空间和公共开放空间设置的步行路径。

漳州还将在独立于城市道路的空间上设置步行专用通道。规划相关人士称:“结合已有的绿道规划、漳州古城及周边片区交通改善规划等,重点将具备独立步行通行功能的各大公园内部路、漳州古城、绿道纳入步行专用路。”

此外,规划还提出全市主干路及以上等级城市道路的过街设施设置的规划指引,同时结合已编立体人行过街设施规划,考虑现状立体人行设施情况,规划一批立体人行过街设施。

规划新建人行天桥主要分布在医院、学校、商圈一带,如漳州市医院至漳州市政府路口、漳华路175医院路口、九龙大道至客运中心站、九龙大道至万达广场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新建整治道路 公共自行车 租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