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装修师傅爱散步? 原是小偷当上瘾

zz.fjsen.com  2015-01-21 07:56:25  杨惠锋 肖燕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惠锋 肖燕娥)诏安县装修师傅陈某勇,在一次偶然的散步时入室盗窃,尝到甜头的他从此染上了边散步,边偷东西的习惯。1月20日,诏安县公安局以陈某勇涉嫌盗窃罪移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现年31岁陈某勇家住诏安县城郊。靠着室内装修的手艺,维持一家四口的生计。去年3月24日晚,干了一天活的陈某勇散步到诏安县城的老城区居民。发现这里的群众民风朴实,经常时夜不闭户,且住户很少。看见一户人家的铁门掩上,透过窗户看到屋内椅子上放着一个钱包,屋内没人,就萌生了进屋偷东西的念头。陈某勇推门入屋,顺利盗得一部手机和1300元现金。

尝至甜头的陈某勇,于是在“散步”时便多了一个心眼:能偷则偷,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直到去年8月底,陈某勇共4次进入老城区的4家住户屋内进行盗窃,盗得财物累计8673元。

据陈某勇供述,他之所以选择老城区下手,主要因为这里的房子空间较小,屋里摆设一看就清楚,且在巷子里散步不会引起别人怀疑。

去年6月份,陈某勇在未告知实情的情况下,将一部偷来的HTC手机送给妹妹使用。12月24日,陈某勇得知警方在排查那部HTC手机,为求获从轻处理,他便主动向当地派出所投案。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装修师傅 散步 小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