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圆通快递大面积延误 因承包商缺位快递员罢工

zz.fjsen.com  2015-01-23 11:09:30  郑俊珺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承包商缺位 漳州圆通快递大面积延误

 

漳州市区某圆通快递网点,工作人员正在装卸包裹

近日,市民汪小姐向记者反映,她在网上购买的物品迟迟没有派送,网上的物流跟踪显示1月14日前就已经到了漳州地区,可是一连过了好几天都不派件。

快递变“慢递”

到达本地5日未派送

家住市区天利仁和小区的汪小姐告诉记者,她在网上购买了两罐红茶。“我是1月13日在淘宝网购买的红茶,商家通过圆通快递发货。我每天都会通过物流信息查询快件送到什么地方。1月14日晚上,我在网上查询物流信息看到,我购买的红茶已经被漳州公司收入,但5天过去了,一直没有快递员派送。”

“现在也不是网购的高峰期,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天,快件还没派送呢?中间环节到底出了什么状况啊?”汪小姐说,“隔天发现快件还没派送时,我就不停地给圆通快递客服热线打电话,但所有的客服电话始终都打不通,电话不是占线就是无人接听。”无奈之下,汪小姐只好通过卖家去沟通,并查到快件所在的网点地址,自己找过去在仓库里翻了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快件。

家住市区文华嘉园小区的郑小姐也有同样的遭遇。她去年双十一当天从网上购买了一台烤箱,商家用圆通快递从广东寄出,物流信息显示去年11月28日就到达漳州了,可是包裹在漳州网点呆了一个多星期都未见派送。郑小姐通过卖家催促快递后,在没有收到快件的情况下,物流信息居然被改成了“买家已签收”。在多次投诉未果的情况下,郑小姐只好于去年12月4日申请退款。

网点承包商缺位

快递员罢工不派送

漳州的圆通快递为什么频繁出现快件投递延误呢?1月19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区融都新界3栋的某个圆通快递网点,一探究竟。进入该网点仓库后,只见每个角落都堆满了包裹,有的包裹甚至要溢出仓库后门了。即使情况如此,进站的货车仍将数百件包裹源源不断地丢进仓库。

记者对在场的一名圆通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他对于天利仁和小区的汪小姐反映的派件延误情况解释道,负责该网点的承包商出了严重的车祸,现在还躺在医院里。这个网点的快递员由于承包商暂时无法发工资就停止了派件,导致快件投放延迟。

“因为没有快递员,现在都是内部员工在外派件,像我身为操作员也要去送快递。由于对路线和派送流程不熟悉,效率肯定没有专业快递员那么高。”这位工作人员说道。

1月20日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圆通速递漳州总部综合办公室的主管王先生。他告诉记者:“对于网点承包商的缺位影响快件派送一事我们也感到很抱歉,这个情况我们已经上报到上海总部,一直尽力在解决,但由于现在临近过年,一时很难招到新的承包商,所以我们除了让内部员工进行派送外,还从别的快递公司请快递员来做兼职,帮忙派送快件。”

对于汪小姐的快递被长时间搁置的情况,王先生称,圆通快递每天到的快件,当天就能派送出90%。未收到包裹一般是因为寄件人所标注的收件地址或电话不详,导致无法进行派送。不过,对王先生的解释,汪小姐认为:“就算是地址电话不详,快递人员也可以通过卖家与我取得联系,不能因此就不进行派送,况且这个地址和电话在其他快递公司就能准时送达,这不是理由。”

除了派件业务外,网点的收件业务也受到影响。王先生说,最近该网点只能在顺路的情况下才敢收件,在事情解决之前,对电商、微商等需要随叫随到、持续跟进的收件业务暂时还无法接手。(记者 郑俊珺 文/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圆通快递 延误 承包商 缺位 快递员 罢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