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重拳整治胶合板行业 促升级提升空气质量

zz.fjsen.com  2015-01-27 09:07:35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将重拳整治胶合板行业

 

龙文区有大量的小胶合板厂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今年,漳州市将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全面清理整治中心城区及周边胶合板行业,促进其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空气质量。

据了解,日前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漳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漳州市胶合板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根据会议要求,2015年底,漳州要全面完成中心城区及周边胶合板行业清理工作。为此,会议要求,芗城、龙文、龙海两级政府要强化主体责任、细化措施,全面开展排查摸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按照职责分工,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漳州的空气质量在全省排位很不理想。去年7月-11月,漳州的空气质量在全省分别居第5位、第6位、第8位、第7位、第8位。这引起了漳州市市长檀云坤的重视,他认为,这与漳州建设“田园都市、生态之城”,与漳州良好的气候条件不相符。

漳州气候条件好,但为何空气质量监测结果却不理想?

一方面,这与空气质量监测点的设置不合理有关。据了解,漳州全市有3个监测点,一个在漳州三中教学楼,那里位于城区最繁忙的胜利路上,一个在蓝田开发区村委会楼上,那里胶合板厂烟囱比较多,这两个地方都是空气污染十分严重的地方。在去年10月召开的漳州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檀云坤就曾表示,这两个监测点设置不合理,不具有代表性。他要求漳州市环保局积极与省环保厅协调,科学设置监测点。据了解,目前,新的监测点还在选址论证中。

另一方面,确实也存在空气污染的问题。据了解,漳州是福建省重要的胶合板生产基地,龙文区更是胶合板企业十分集中的地区。但是,在胶合板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却给空气环境带来了污染,胶合板厂的锅炉、烟囱产生了大量的粉尘、烟尘等,漳州市政府决定要在今年开展专项整治。

在今年第一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檀云坤强调把这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保障措施,力争在年底全面完成清理工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重拳 整治 胶合板行业 空气质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