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野公园龙文段荣获2014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zz.fjsen.com  2015-01-29 15:22:15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9日(通讯员 陈华俐 吴钦良 林煌 本网记者 苏益纯)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14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奖名单,漳州市郊野公园龙文段荣登榜上。据悉,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我国参照联合国人居环境奖设立的一个政府奖项,是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旨在鼓励和推动城市重视人居环境的改造与建设,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建设郊野公园,是漳州市大力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打造更具魅力活力的“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重要举措。郊野公园龙文段是漳州市郊野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沿江滨路从漳州大桥至西溪大桥桥闸为止,全长8.8公里,概算总投资6亿元,核心区占地面积2100亩,由生态湿地区、文化休憩区、运动休闲区等构成,配套建设绿道16公里、木栈道2.5公里,形成了完整的环形互通慢行交通系统和开敞的绿色空间。昔日荒废杂乱的河滩地变成了景色宜人、绿意盎然的开放性城市公园。

郊野公园龙文段充分发挥九龙江穿城而过的优势,将沿江各自然生态景区串联成片,开创了国内“都市郊 野”概念的先河,兼具城市公园和郊野公园的优点。公园实行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最美丽的江景、水景、山景留给每一位来客。市民可来此临湖垂钓,吹笛拉弦,晨练跑步,举行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在都市生活之余听虫鸣鸟叫,观花开花谢,赏郊野四季美景,享乡间十足野趣,达到人与人、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郊野公园 龙文段 2014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