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国字号”招牌 漳州获批国家农业示范区

zz.fjsen.com  2015-01-30 10:34:17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再添国字号招牌 漳州获批国家农业示范区 为全国首批、全省首个以地市级整建制创建的地区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局获悉,日前,国家农业部正式印发通知,认定漳州为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据了解,此次获得认定的共有157个直辖市、地(市、州)、县(区、旗、场),其中福建有5个(一市四县)。我市是全国首批,也是全省首个以地市级整建制成功创建的地区。

漳州是农业大市,近年来深化改革创新,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农业产业化、土地流转、设施农业、农村金融服务创新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开展现代农业项目建设竞赛活动,示范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创建海峡两岸(漳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海峡农博会花博会、海峡两岸新型农民培训交流基地等一批对台对外交流合作平台,现代农业在物质装备、科技支撑、经营管理、农业产出、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较高的水平。

去年,漳州启动了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申报工作,申报的示范主题为外向型闽台合作高效农业。围绕这一创建主题,我市提出提升水果、水产、蔬菜、畜禽、茶叶、食用菌、花卉、林竹、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深化对台对外交流合作,健全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任务,持续扩大农产品出口,做大做强漳州食品名城。我市将力争至2020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年比增4%以上,达80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年比增11%以上,达25000元。

获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将带来许多利好。根据农业部关于推进农业项目资金倾斜支持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通知,今后安排的项目资金,用于现代农业建设的,将向示范区倾斜。而漳州以地市级整建制获评国家级示范区,意味着今后全市都可以享受到相关政策红利。

市农业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此为契机,高标准编制“十三五”农业发展规划、各特色产业发展规划、休闲农业发展规划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方案等各类专项规划和方案,突出转型升级,突出项目带动,突出改革创新,注重发挥区位生态优势,深化漳台两岸农业合作,切实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努力把示范区建成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排头兵”和农业农村改革“试验田”,在福建推进跨越发展、实现赶超中率先有为,为全省、全国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供示范。(记者 陈岩 通讯员 陈永贵)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国字号” 招牌 漳州 国家农业示范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