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特邀界台港澳委员座谈会

zz.fjsen.com  2015-02-04 08:15:27  黄章富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4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苏益纯 文/图)昨天下午,漳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政协特邀界(台港澳)委员座谈会。漳州市领导与前来参加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台港澳委员们欢聚一堂、亲切交流, 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等市领导参加座谈会。

“漳州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台的扶持力度,加强两岸的交流。”台商委员、漳州市台商协会荣誉会长何希灏在会上说,这几年,复杂的国际状况下,在漳州的台商也面临着很大的考验,建议市委市政府出台一些扶持政策,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

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对台港澳代表的发言表示充分的肯定。长期以来,台港澳委员为加强漳州与台港澳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也为维护台港澳繁荣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代表490多万漳州乡亲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去年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整个漳州的社会经济发展还是稳中进,特别是GDP在全省增长速度中,排名第一。” 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在会上介绍说,这是漳州自1962年以来,再次出现GDP增长速度全省第一。这其中也离不开台港澳同胞的支持,对家乡的关注、支持,给家乡的正能量。

“新的一年,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要走的路还很长,还需要台港澳代表多出谋献策,把台港澳的新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分享给我们。”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表示,漳州这次没有列入自贸区,但我们也要按照自贸区的要求,特别是自贸区的体制机制,进行大幅度的改革。让大家在漳州投资更便利、贸易更便利,创造出一条漳州改革的路子。营造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和资本入驻漳州,真正营造成投资的洼地。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委 市政府 特邀界 台港澳委员座谈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