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山鱼“游”过台湾过大年

zz.fjsen.com  2015-02-11 11:56: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1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司超 戴春松 本网记者 陈志远)2月11日,9个标箱的输台海蟹产品在东亚水产公司启运发往港口。随着春节临近,“东山鱼”纷纷游过海峡准备到台湾过大年了!

“年年有鱼”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国传统习惯。由于台湾本岛高档质优的海鲜品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于是台商便把目光瞄准了一水之隔、运输便捷、海产品量大质优的东山岛,鱿鱼、海蟹、鲍鱼等“东山鱼”都成为台湾民众“年夜饭”的招牌菜。

为了让台胞吃上“放心鱼”,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进出口食品安全专项行动”,组成专检小组,对所有出口台湾的水产养殖场和企业进行严格把关;东山海关专门开辟“输台水产品通关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审单、优先查验等一系列举措,大幅提高通关效率。关检同时大力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无纸化报关报检等便捷通关模式。

据统计,仅今年1月份东山县销往台湾市场的水产品共4790吨、货值5994万美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左右。目前,台湾已成为“东山鱼”出口第一大市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