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客流趋于平缓 乘客搞混火车站和火车东站

zz.fjsen.com  2015-02-12 08:41:25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运第一周,漳州站客流趋于平缓火车站和火车东站 有些乘客搞混了

东南网2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通讯员 刘秋婷 宋必武 邱东兵)春运第一周(2015年2月4日至2月10日),漳州火车站发送旅客44159人次,同比增长10.1%,客流主要以商务和返乡务工人员为主。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乘客混淆了“漳州”和“漳州东”,导致延误班次。

昨天,海都记者从漳州站了解到,由于今年各地高校学生放假较早,学生流与务工流相对错开,因此,春运第一周,漳州站客流趋于平缓,单日最高上车人数达到7347人次,单趟最高上车人数近600人,并未出现往年客流暴涨的情况。

在接下来的一周左右时间里,漳州站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客流主要去向为重庆北、郑州、太原、阜阳、南昌、武汉、杭州、上海等地,同时,短途客流将大幅增加。

□出行提醒

减少携带物品 简装出行

1.提早做好出行准备,如提早取网购车票,乘车当日预留足够候车时间,提早到指定候车区等候检票;

2.尽可能减少个人携带的行李物品,使用较为牢固的行李箱或行李袋,简装出行,避免因客流大、拥挤导致行李散落,耽误行程;

3.看清楚票面信息和乘车站,从春运一周以来情况看,有个别旅客因为没有看清楚“漳州”和“漳州东”而跑错车站。

漳州火车站位于龙海颜厝,即市民们俗称的“动车站”,而漳州火车东站,位于龙文区郭坑镇,是漳州较早的火车站。去往漳州火车站,可在市区搭乘A3、B3、K1、11、28路公交车,去往漳州火车东站可搭乘8路公交。

□相关新闻

公路水路客运也较平稳

春运第一周,漳州公路、水路客运情况也较为平稳,客流主要为返乡民工流。

海都记者从漳州市运管局了解到,2月4日~10日,漳州市共完成旅客运输量98.21万人次。其中,道路客运累计发送22360班次(其中加班76班次,包车589趟次),运送旅客85.14万人次,同比增长0.29%;水路客运发送1196航次,运送旅客1.72万人次;城市公交日均投入179辆,共发送10622班次(其中加班班次626班),运输旅客11.35万人次。

为保证春运更加安全有序,截至2月10日,漳州市运管局分4个检查组,完成了第一轮的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64项,当场整改24项,其余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由属地运管所负责跟踪落实。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站 客流 乘客 火车站 火车东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