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漳州市区禁炮区范围扩大 警方设举报奖励基金

zz.fjsen.com  2015-02-12 08:50:03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百日整治

捣毁烟花爆竹窝点48处

周雄彪称,如果市民违反规定,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或者违反焰火燃放安全规程、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给予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

另外,周雄彪介绍,2014年12月15日至2015年2月10日,漳州警方共查获涉枪涉爆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61起,打击查处违法犯罪人员66人;共核查群众举报线索58条,捣毁非法烟花爆竹窝点48处,收缴各类枪支28支、子弹3161发、炸药282公斤、雷管3585发、烟花爆竹3331件。全市公安机关共检查配枪单位140个、枪支弹药保管库156个,爆破作业单位23家、民爆仓库32座,烟花爆竹批发企业27家、烟花爆竹仓库27座、零售网点845家,剧毒化学品从业单位36家,发现安全隐患440起,整改安全隐患440处。

举报涉枪涉爆有奖

最高奖5万元

同时,据周雄彪介绍,此次漳州警方设立举报奖励基金,希望市民积极举报涉爆涉枪违法犯罪。最高奖金达5万元,举报电话为0596-2622257。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局督办案件、抓获逃犯等,给予举报有功人员奖励5000元到5万元不等;破获利用爆炸物品、枪支弹药进行杀人、强奸、绑架、抢劫等严重暴力案件的,给予举报有功人员奖励6000元至1万元不等。

另外,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盗窃、抢劫、抢夺及非法制造、买卖、邮寄、运输、储存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等重大刑事案件,缴获炸药、发射药、黑火药1公斤或者烟火药3公斤、雷管30枚、手榴弹1枚、军用枪1支、火药类枪支2支,气体类枪支5支以上的,避免发生重大涉爆涉枪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事故的,以及查破重大非法制造、买卖、储存、运输等涉爆涉枪案件等,都将给予举报有功人员奖励500元至1万元不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春节 漳州市区 禁炮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