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警方发布春节治安预警 提醒市民重点防范

zz.fjsen.com  2015-02-12 08:53:36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期间 这些地方要注意防盗

漳州警方发布春节5类犯罪预警,市民需重点防范

东南网2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春节临近,漳州警方通过对1月份市区治安态势和警情进行综合分析,并结合往年春节期间治安特点,发出春节治安防范预警,提醒市民群众重点防范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街头扒窃、盗窃车内财物、诈骗等5类犯罪。

漳州警方1月份的警情显示,今年1月份,市区多发性侵财案件发案同比上升6.95%,环比上升2.33%,“两抢”案件持续低位运行,但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街头扒窃、盗窃车内财物、诈骗案件增多。

春节期间,漳州警方将启动市区警情日会商机制,由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特警支队、芗城、龙文公安分局值班领导及巡特警大队领导对每日警情进行会商,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对发案点、交通堵点及时布警,挤压犯罪空间,防范打击兼顾。

节前,芗城、龙文警方对已掌握可收网的犯罪嫌疑人开展定点清除,力争抓获一批涉热点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同时,各派出所将针对辖区的酒吧等娱乐场所,集中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宣传,摸排、清除可能存在的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督促经营业主在春节期间提高安全隐患意识,主动、有效管控、化解场所内部纠纷。

□春节重点防范5类犯罪

结合往年春节期间发案情况,漳州警方公布了5类热点警情春节期间多发的区域和时段,提醒市民做好防范。

1.入室盗窃类案件,可能呈上升趋势,需重点防范;多发在上半夜时段,开放小区或安保不到位的小区。

2.公共场所扒窃案件,仍然需要高警觉;多发在市区中山公园、世纪广场、九龙公园、万达广场等区域。

3.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呈上升趋势,市区尤为突出;多发在20时至次日凌晨2时,市区江滨路内街、水仙大街、元光北路、鑫荣商业街、万达广场等地段。

4.酒后纠纷、寻衅滋事、打架斗殴,21时至次日凌晨2时,芗城区新华西路、延安北夜市、世纪广场、水仙大街与元光南路交界、龙文区锦绣一方、荣桂路、景山路、台商区龙池广场等地周边的娱乐场所多发。

5.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高发区域仍是龙文区万达广场。电动车不要随意停放路边、无人看护或车多人员流动性大的地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春节治安预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