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警方发布春节治安预警 提醒市民重点防范

zz.fjsen.com  2015-02-12 08:53:36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漳州警方发布春节治安预警 提醒市民重点防范5类犯罪

 

特警武装巡逻 郑志艺 摄

漳州警方通过对2015年1月市区治安态势和警情进行综合分析并结合往年我市春节期间治安特点,发出春节治安防范预警,提醒市民群众重点防范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街头扒窃、盗窃车内财物、诈骗等5类犯罪。

今年1月,市区多发性侵财案件发案同比(农历)上升6.95%,环比上升2.33%,“两抢”案件持续低位运行,但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街头扒窃、盗窃车内财物、诈骗案件增多。

结合往年春节期间发案情况,警方公布春节期间这5类案件多发的区域和时段,提醒市民群众做好防范。

1.入室盗窃案件可能呈上升趋势,市民群众需重点防范。此类案件多发在开放小区或安保不到位的小区,发案时间多集中在上半夜时段;

2.公共场所扒窃案件仍然需要高度警觉,根据目前发案地点,市区中山公园、世纪广场、九龙公园、万达广场等为案件多发区域;

3.春节期间,一些盗贼会盯准市民车内的贵重物品。根据1月警情,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在全市范围内都呈上升趋势,市区尤显突出,此类犯罪多发在上半夜20时至下半夜2时,市区在江滨路内街、水仙大街、元光北路、鑫荣商业街、万达广场等地段案件多发,敬请广大市民勿将贵重物品、礼品存放车内,特别晚上时间,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4.根据往年春节治安特点,警方提醒春节期间上半夜21时至下半夜2时,芗城区新华西路、延安北夜市、世纪广场、水仙大街与元光南路交界、龙文区锦绣一方、荣桂路、景山路、台商区龙池广场等地周边的娱乐场所酒后纠纷、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多发;

5.龙文区万达广场仍是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高发区域,与去年类似。类似这样电动车停放路边,无人看护或车太多无法时刻看护,而且人流动性大的地方也应加强防范。

据了解,春节期间,漳州警方将启动市区警情日会商机制,由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特警支队、芗城、龙文公安分局值班领导及巡特警大队领导对每日警情进行会商,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对发案点、交通堵点及时布警,挤压犯罪空间,防范打击兼顾。(来源:闽南日报 章公宣)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春节治安预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