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5-02-12 15:34:19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交通安全三下乡

 

云霄交通安全三下乡

东南网漳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文/图 见习记者 钱静雯)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运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这阶段的交通安全管理显得十分重要,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也更加凸显。

2015年春运工作大幕已经拉开,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提前部署,科学研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掀起一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之风。

借力“三下乡” 文明交通进农村

春节期间,广大农村地区庙会、集日活动增多,群众出行频繁,但是由于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安全设施不够完善等因素,广大农村地区一直是交通事故高发区域。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刻不容缓。

日前,云霄、东山等地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三下乡”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接受辖区群众相关业务咨询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

在“三下乡”宣传现场,民警耐心细致的向在场群众分析近期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阐明严重交通违法的危害性、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车、乘车、走路等注意事项,倡导群众杜绝酒驾、超员,不乘坐三轮摩托车、拖拉机等车辆,自觉遵章出行、文明出行。

“我们民警在宣传的同时,也适时地向在场群众们讲解了我县公安交警部门在春运期间关于交通秩序维护、安全隐患治理等方面工作举措,提升了群众对交通安全、对交管业务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云霄县交管大队民警介绍道。

据了解,在“三下乡”宣传期间,云霄县公安交管大队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16个,发放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片、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教育群众近500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春运 交通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