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安交警整治“两客一危” 让春运更安全

zz.fjsen.com  2015-02-12 15:55:40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林兴 文/图 见习记者 钱静雯)2015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已经开展一周有余。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遏制涉及“两客一危”运输车辆道路交通责任事故发生,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持续开展春运期间“两客一危”运输企业排查整治工作。

“两客一危”车辆,指的是“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运输危化品等道路专用车辆”,这些车辆和人们的出行安全息息相关。特别是春运期间,群众返乡乘车、旅游出行数量增多,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的排查整治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春运期间,我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检查组深入辖区客运、旅游客运、公交、出租、危化品运输企业,对车辆安全性能及部件检查进行详细检查,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防止‘病车’上路,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2月初,芗城公安交管大队加大力度开展春运期间“两客一危”车辆排查、整治行动。大队民警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辖区主要道路路口进行突击大检查,民警认真查看运输企业有关台账,了解客货运企业春运期间运力安排、运行路线、车辆和GPS卫星定位系统监控平台使用情况等安全管理方面的具体措施,仔细询问危化品生产运输过程的安全监管及保障措施等内容。在检查中一旦发现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实施整改,并及时回复整改情况,将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据统计,2月2日至8日期间,芗城公安交管大队共检查辖区9家客运及货运企业,排查驾驶人428人次,“两客一危”车辆385辆次,押运员220人次,督促16人违章处理, 59辆车违章处理,责令1名驾驶员停运(逾期未换证)。

日前,漳州台商区公安交管大队组织民警,加大辖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抓好客运企业长途客运车辆是否落实凌晨2时至5时禁止通行规定的实时监管,同时提高对客运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与驾驶人的路面查处力度,确保车辆不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防范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此外,漳州各地交警部门通过“两微一信”(微博、微信、短信)平台发布春运交通安全宣传信息,强化对参加春运的车主、驾驶员,特别是“两客一危”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两客一危”企业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为防范事故发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公安交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