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 漳州边防海上110 “送法上渔船”

zz.fjsen.com  2015-02-16 11:17:07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6日讯(通讯员 巫永胜 本网记者 苏益纯)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辖区治安管控能力,维护海上生产作业秩序,2月16日,福建漳州边防支队船艇大队组织开展“送法上渔船”活动。

活动中,官兵们深入辖区港口、码头和渔排等渔船民聚集地,和渔民促膝而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解释了一些常见的法律名词,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沿海船舶治安管理规定》等法规中与渔民切身相关的规定要求,告诉他们如何理解和遵守法律法规,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官兵们还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宣传单等形式,向渔船民深入讲解了“海上110”担负的使命和职责和冬季安全防火防盗常识,提醒广大渔民春节期间一旦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伤害时,要第一时间拨打“海上110”报警电话,以便获得更加快捷有效的帮助。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