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下达粮食生产任务 今年粮食播种面积共计176万亩

zz.fjsen.com  2015-03-04 08:42:56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我市下达2015年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对176万亩粮食播种面积做了指导性计划分解。在11个县(市、区)中,漳浦、诏安、云霄分解的粮食播种面积位列前三,共100.9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57.3%。

今年,全市各级政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粮食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健全粮食生产责任考核和问责制度,细化分级考核办法。为确保全年176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的完成,各县(市、区)将进一步把粮食生产任务分解落实到乡、到村、到户、到田块。

省政府将对计划完成好的县(市、区)给予表彰奖励,充分调动粮食主产区的积极性。此外,我市各地将继续落实农资综合直补、良种补贴、储备订单粮食收购直接补贴、再生稻催芽肥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水稻种植保险、扶持新型经营主体等强农惠农政策。今年我市继续开展超级稻、再生稻等增产模式攻关活动,抓好粮食高产,创建10个万亩粮食高产示范片,1个省级粮食产能区和2个再生稻示范县项目建设,辐射带动全市粮食单产平衡增长。大力推广“五新”应用,突出推进水稻集中育秧、工厂化育秧、再生稻机收、绿色防控等技术,加快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建设一批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示范片、再生稻机收示范片,全年完成机耕机插机收面积分别达185万亩、15万亩和42万亩以上。今年省级财政继续安排粮食高产创建活动经费,资金重点用于超级稻、再生稻、优质稻、水稻集中育秧、脱毒种薯、测土配方施肥、专业化病虫统防统治等关键增产技术的推广应用。(记者 陈岩 通讯员 陈永贵)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粮食生产任务 粮食播种面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