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漳州保鲜蔬菜出口企稳回升

zz.fjsen.com  2015-03-13 21:59: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曾纬明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2015年1-2月,漳州保鲜蔬菜出口52570.23吨、3512.5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2%和-5.35%,呈现企稳状态,其中出口数重量出现小幅增长,扭转了产季初期量价齐跌不利局面。

漳州检验检疫局采取3项措施促进保鲜蔬菜出口。一是维护市场秩序。针对蔬菜价格剧烈波动的情况,联合地方政府和产业协会,召开出口蔬菜企业协商会议,制定行业保护价,避免相互压价恶性竞争情况,稳定了市场价格。

二是加快通关便利化改革。新模式下,检验检疫部门通过日常监管和风险分析管理质量,所有出口保鲜蔬菜将不再抽批检验,一律即报即放,极大地提升了通关效率。据测算,抽检批、非抽检批每批可分别节省通关时间10天和0.5天,每年可节省企业往返送样成本和检测费用近300万元,降低了企业成本,促进了出口止跌回升。

三是指导企业根据国外市场需求调整生产。收集国外市场需求并及时通报给出口企业,指导企业优化品种结构,避免货物积压情况。四是加强质量工作。严格基地和工厂质量管控,促进企业有效履行质量主体责任,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新产季出口保鲜蔬菜未发生被国外检出不合格通报情况,有效维护了“漳州制造”质量信誉。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