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5-03-19 09:40:26  陈晓云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3月17日是第9个国际社工日,今年国际社工日的中国宣传主题为“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这是全世界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也是宣传、推广社会工作的有利时机。

漳州启动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普通市民深受感染,积极参与。 何铭 摄

3月18日,由市民政局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等9个单位协办的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区中山公园启动。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主题,向公众展示漳州市自2008年以来在社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营造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目前,我市已有291人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其中社会工作师54人,助理社会工作师237人;积极培育民办社工机构5家,社会工作者协会1家,还有7家公益性和慈善类的社会组织成立了社会工作站。2012年,漳州在市、县两级共13个单位开展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工作。其中,漳州市救助管理站被民政部授予第二批全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机构试点示范单位。(记者 陈晓云 实习生 赖香珠)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国际社工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