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老城区民房起火 群众灭火自救

zz.fjsen.com  2015-03-21 08:33:34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1日讯(通讯员 庄文光 毛奕青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3月20日上午9时54分,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位于漳州市芗城区北京路96号民房发生火灾。

9时59分许,参战官兵到达现场,只见民房阳台上不断冒出白烟,有数名群众在阳台上徘徊。起火民房为一栋三层楼高砖木结构的老房子,起火位置在民房顶楼的阁楼。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迅速带领战斗员深入民房着火楼层,并立即将阳台上的群众疏散到安全位置。经侦察发现,起火的是一件约10平米的阁楼,里面堆积了大量床板、棉被等易燃物质。官兵到场时,明火已被北京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及楼下住户联合扑灭。由于屋内杂物较多,燃烧过的堆积物有发生引燃的可能,消防官兵立即将堆积的易燃物进行清理,并出一支水枪对阁楼再进行降温处理。

据事后了解,该房屋为老式砖木结构住宅,2楼以上均被房东出租,3层阁楼堆积大量床板、棉被等易燃物品,整栋房屋的电力开关与电线都集中在阁楼上方,火灾疑似电线发生短路后,火星落入电线下的易燃堆积物引燃而成。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老城区 民房起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