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村民代表欠赌债 挪用22万土地补偿款获刑

zz.fjsen.com  2015-03-24 14:52:36  刘默涵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未经村民代表同意,利用保管土地征用补偿款的身份便利,擅自将22万元土地征用补偿款用于赌博,3月24日,经福建省漳州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龙海市东园镇某村村民代表郭某因挪用资金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2009年,龙海市东园镇某村因厦漳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征地拆迁,获得一笔21.8464万元的征地补偿款。经该村村民表决,由郭某和其余四名村民代表共同保管这笔补偿款,并约定用郭某的身份证在农村信用社开设账户,由其他人分别保管密码和存折。

2013年1月,郭某在外赌博共欠他人赌资约10万元。2013年1月至10月间,郭某在未经其他村民及村民代表同意的情况下,将存折挂失补领并更改密码,并先后将账户内的征地补偿款取出使用,一部分还个人赌债,一部分用于个人生活和赌博,涉案金额达22万。

2013年10月,当其他4个保管人打电话通知郭某共同取出补偿款时,郭某借口没空,并索性关机跑路。最后,在家人的陪同下,郭某到龙海市公安局投案,并将挪用的资金归还村委会。

3月24日,经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郭某因挪用资金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记者 刘默涵)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代表 欠赌债 土地补偿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