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两“快处中心”将搬往南坑路与新华北路交叉口

zz.fjsen.com  2015-03-26 07:55:46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刮擦了 不用吵 找“快处” 漳州市区两“快处中心”将搬往同一地点

 

新快处中心有20个定损车位,18家保险公司将会入驻,还另设有警务室和调解室

东南网3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文/图)追尾了?刮擦了?

发生简易事故,别堵在路上争得面红耳赤,不如拍照上传到快处中心平台,让“快赔、快处”快起来。

昨日,导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31日起,漳州市区两“快处中心”将同时迁往南坑路与新华北路交叉口处,也就是漳州车务段大楼对面。

“我们会抽调民警进驻快处中心,还有一体化的修理厂就在旁边。”漳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亚安介绍,届时,市民办理“快撤、快处、快赔”更加便捷。

现状:日均快处3起 拍照不够规范

从原地等待民警来勘察现场,到“快撤、快处、快赔”,漳州去年6月1日设立芗城、龙文两快处中心,为私家车轻微事故引入了全新的处理模式。

不过,据相关部门统计,通过快处中心处理的简易事故,十个月来才923起,平均每天仅3起。

“芗城的快处中心地点比较远,有时候嫌麻烦,还是会要求保险到现场来处理。”市民吴先生说,“而龙文快处中心地点比较拥挤,定损车辆一多就比较难负荷。”

此外,快处中心表示,部分市民在上传事故现场图片时,拍了一堆刮擦处特写,却忘记拍一张全景图,“我们看半天,也没闹明白事故地点在哪里。”基层民警介绍。

原因:市民不放心 “快处”意识不强

交警表示,去年6月起至今,市区共受理简易事故14000余起,平均每日近50起。通过快处中心处理的,却不足简易事故总数的十五分之一。“首先,百姓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和接纳快处的理念,在一些市民固有印象中,出了事故,没有民警来实地勘查,都觉得不放心。”交警说,驾驶员自己私了也占了一部分。

其次,有些保险公司或者民警接到简易事故警情后,没有引导至快处中心,而是直接前往现场处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快处中心的受理量,“这说明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意识没有很好地推广”。

再者,快处中心的工作时间从上午7点到晚上8点,在这个时间段以外的11个小时,还是要依靠民警到现场处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区 快处中心 南坑路 新华北路 交叉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