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招考专科职业技能测试将于4月11日-12日举行

zz.fjsen.com  2015-03-26 10:06:58  郑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高职招考专科职业技能测试将于4月11日-12日进行,考生测试成绩将于4月15日前在各负责组织实施测试院校官方网站上公布。

报名参加2015年高职招考面向中职生考试,且文考总分(含加分)达到保底线以上,拟填报高职(专科)院校的所有中职考生(美术类和音乐类考生除外),在录取前均须参加由有关高职院校组织、与本人报考类别相对应的专科职业技能测试。技能测试成绩占招生录取总成绩的15%(文化课成绩占85%),未参加专科职业技能测试的将不予录取。中职美术类和音乐类考生已参加2015年普通高考艺术类省级统考,学校不再组织专科职业技能测试,录取时直接使用文考成绩。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高职招考本科职业技能测试与专科职业技能测试的测试要求不同、评判标准不同,两项测试成绩不能互相代替使用。2015年高职招考本科录取结束后,未被本科批录取,拟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的考生还需参加专科职业技能测试。

根据各高职(专科)院校协商意见,专科职业技能测试采用院校联合测试方式进行,各类别测试工作均委托一所高职(专科)院校负责组织实施。各类别测试方案(包括测试地点、测试内容等)由负责组织实施测试的院校牵头制订,并于3月21日前在负责组织实施测试院校官方网站和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www.eeafj.cn)上向社会公布,届时考生可自行登录相关网站查阅。

另据悉,2015年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中职生报考本科院校职业技能测试工作已于3月11日-12日举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高职招考 专科职业技能测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