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电力服务助力春耕春种

zz.fjsen.com  2015-03-27 14:55:38  范德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7日讯(通讯员 范德财)“再过几天棚内就要开始集中育苗,没想到你们主动上门来帮我们检查用电线路和春耕用电设施,服务真是太及时了!”3月23日,漳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的浦南镇江浦村,对该村变压器和供电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并帮助村民对春耕生产的用电线路、刀闸、漏电保护器、电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和消缺维护,他们周到贴心的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点赞”。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春季也是农民春耕备耕、大棚蔬菜育苗种植的关键时期。对此,该公司根据当地春耕生产实际情况,提前部署,积极帮助广大农村农民消除用电障碍,全力保障开春期间“三农”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可靠。

该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人员提前对涉及农村生产用电的电力设备加强巡视和检查,及时消除缺陷隐患,确保电网稳定运行;进农村、进农田、进大棚宣传,走进每一户农家,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学,向村民、农户、蔬菜种植户讲解春耕生产各类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和漏电保护器使用的重要性,让农户更加直观地了解安全用电知识,营造安全用电环境;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帮助农民排查消除线路隐患,及时解决村民用电难题,满足生产用电需求。

此外,该公司还把农业春耕生产用电工作与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相结合,对农村配电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检查,为广大农户春耕春种打造和谐的用电环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间、地头,通过检查,对严查乱拉乱接用电现象及时制止,对杆基及人为破坏的拉线进行防盗处理,对排灌用电未安装漏电保护器的进行整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