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江流域“河长制”现场会召开

zz.fjsen.com  2015-04-02 10:07:40  张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温连光)3月31日至4月1日,2015年九龙江流域“河长制”现场会在龙岩召开,副省长陈荣凯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察看了龙岩高岭土有限公司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雁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白沙镇河道综合整治情况。会上,厦门市政府领导作了发言,漳州市、泉州市、龙岩市河段长分别述职,有关县(市、区)和乡镇作了典型发言。

陈荣凯指出,九龙江流域保护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问题导向,围绕工业矿业污染治理、城乡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生猪养殖污染治理、违法采砂整治等重点,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坚决实行铁腕治水,以铁的决心推动工作,以铁的措施解决问题,以铁的纪律落实责任。要扎实推进生态修复,抓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推动小水电转型升级和报废退出,加强江河两岸林木保护,加大水土流失治理力度。要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监测预警、行政执法、节约用水和多元投入机制,形成责权明确、运转高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努力,尽快让九龙江的水生态、水环境面貌有一个根本的改善,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