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东檀云坤等会见中国女排 祝愿再创辉煌

zz.fjsen.com  2015-04-03 08:59:22  林堃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祝愿中国女排再创辉煌

陈家东檀云坤等会见中国女排

在中国女排即将结束第43次回“娘家”漳州集训之际,4月2日,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在漳州宾馆亲切会见中国女排队员,祝愿女排姑娘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市领导刘文标、洪仕建、吴景辉、赵静、柳建聪,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女排教练组成员及队员等参加。

今年3月7日,中国女排来漳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备战亚锦赛。女排亚锦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北京和天津举行,是新一届中国女排在2015年的第一项正式比赛。此次亚锦赛也是争夺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一部分,亚锦赛前三名将获得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记者 林堃)

【相关新闻】

陈忠和回忆“第一堂课”:

“和郎平打对抗,很紧张”

昨晚,市领导会见中国女排。陈忠和又一次和熟悉的女排姑娘们坐到了一起。他深情回忆起36年前,刚进入中国女排的“第一堂课”。

陈忠和的“第一堂课”,就是和郎平打对抗。1979年,陈忠和成了袁伟民执导的中国女排的第一任陪练员,那一年他刚刚年满22周岁。当时,郎平已经是小有名气的“铁榔头”。陈忠和说:“当时我还小,只是省队的球员。打对抗时,我紧张得不知道怎么打才好。”

从陪打,到助理,到教练,再到主教练,陈忠和“这一打”,和中国女排结下了30多年的不解之缘。陈忠和曾回忆起一件事:有一次,女排出国比赛,当地华侨送她们每人一件大衣当礼品,队员们不忍心留在国内的“小陈指导”没有礼物,于是在孙晋芳提议下,大家凑钱买了相同的一件大衣带回来给陈忠和。

今年中国女排第43次回漳州集训。魏秋月、惠若琪等当年陈忠和麾下的“小将”,已成了“老将”,更多的年轻人进入了这支队伍,其中有郑益昕、沈静思等“漳州面孔”。陈忠和说,我是从女排走出来的,看到漳州市委、市政府,看到“娘家人”对女排姑娘这么关心,很高兴。希望中国女排在今年的各项大赛中圆满完成任务,如愿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记者 林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陈家东 檀云坤 中国女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