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彭冲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榕举行

zz.fjsen.com  2015-04-03 09:30:13  胡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纪念彭冲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榕举行

尤权苏树林张昌平出席

东南网4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2日,纪念彭冲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尤权在座谈会上讲话,省长苏树林主持,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出席,并在会前会见了彭冲同志亲属。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领导黄小晶、梁绮萍,老同志袁启彤、游德馨出席座谈会。

彭冲同志1915年出生于漳州市的一个贫民家庭,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亲历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彭冲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政治工作和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杰出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九届、十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五至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座谈会上,省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彭冲同志的亲属代表、家乡代表,从不同角度回忆了彭冲同志的光辉一生和丰功伟绩。

尤权在讲话中说,彭冲同志是八闽儿女的杰出代表。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他的革命意志、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和发扬光大。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他勇挑重担、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在发展机遇和风险考验面前,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主心骨;学习他热爱人民、心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学习他发扬民主、崇尚法治的科学理念,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学习他襟怀坦荡、谦逊平和的人格风范,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

尤权指出,当前福建发展正面临难得机遇,全省人民正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彭冲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品质、优良作风,并转化为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而不懈奋斗。

省领导叶双瑜、李书磊、徐谦、潘征、刘可清,老同志曹德淦参加座谈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纪念彭冲 同志诞辰100周年 座谈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