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省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zz.fjsen.com  2015-04-03 17:42:31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餐主题宴会设计”比赛现场

 

“物联网技术应用”比赛现场

东南网漳州4月3日讯(通讯员 黄文治 林安婷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4月1日-4月3日,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其中的三个比赛项目“物联网技术”、“中式宴会设计”“西式宴会设计”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落幕。

前日,记者来到“中式宴会设计”的比赛现场。选手们大方的仪态,熟练的操作以及规范的动作让人赞不绝口,个个表现出色,都具备有较强的专业技术能力,每一个参赛作品都包含着选手独特的创新能力以及实践能力。“中式宴会设计”比赛项目主要是由中式宴会服务设计、摆台等部分组成,包括宴会的台面设计、菜单设计、餐巾折花等等。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摆台是中餐宴会的重要技能之一,杯子摆放的高度、距离以及杯中酒的高度都需要一致,所以要求相当严格。

来自泉州理工学院的带队老师表示,为了参加本次比赛,他们所在的团队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有信心也有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取得较满意的成绩。同时,他表示对漳州职业学院的设施设备和场地的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服务态度和后勤保障都很满意。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多少都会有点紧张,但是老师并没给我们太大的压力,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就好,比赛都是重在参与,输赢倒是其次,主要是锻炼了自己。”来自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赛选手在面对采访时说道。

据悉,2015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3月31日正式拉开帷幕。大赛分中职组和高职组进行,中职组设58个赛项、高职组设60个赛项。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人社厅、农业厅、卫计委、总工会、团省委、中华职教社7个部门共同举办,赛事从3月下旬开始,陆续在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等地29所职业院校举行,共有来自全省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属中职校、省属技工校、平和县等12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59所高职院校的93支参赛队,共4000余名选手参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年一度的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展示我省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对我省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大阅兵,是为我省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和海西建设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一次实战演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职 业技术学院 省职业技能大赛 落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