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古雷事故情况

zz.fjsen.com  2015-04-08 10:13:59  胡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具体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成立事故现场指挥部。下设现场处置、警戒维稳、伤员救治、群众疏导、信息发布、善后工作、事故调查、后勤保障等8个组,分头推进各项处置工作。

及时实施现场救援。出动消防车辆177部,消防官兵829名;31军防化部队、海防官兵、民兵预备役共300多名集结待命。同时,省、市安监局立即抽调15名危化品安全专家赶赴现场会商研判事故,提出应对措施。现场其他装置已全部停车,消防主要采取喷水降温和水路隔离措施,冷却保护中间罐区周边的储罐和装置,控制三个储罐火势不向周边蔓延。目前,燃烧的三个储罐没有发现泄漏现象,没有波及到周边的储罐、装置及管廊。

妥善转移周边群众。至6日24时,企业周边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组织5名专家,并调集市、县(区)16台救护车赴现场救治伤员,在漳浦县医院等三家医院收治伤员。目前,住院治疗伤员6名(其中现场受轻伤1人,玻璃刮伤5人);另有13人陆续到医院接受检查、留院观察,总体症状较轻。

密切监测环境变化。组织环保、海洋、海事、气象等部门和专家,对古雷半岛及周边的大气、海水等环境指标进行不间断监测。目前,据市环保部门现场环境监测,事故产生的现场事故废水已全部收集入应急池,没有外排。在事故周边和事故下风方向的几个重点村,均没有检测出污染物。海事部门没有发现辖区水域污染的相关情况。

及时发布新闻信息。按照信息发布“实事求是、实时发布”的要求,持续发布事故处置进程,回答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