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开展党员干部进班入户大谈心活动

zz.fjsen.com  2015-04-08 15:35:32  陈希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8日讯(通讯员 陈希铭)4月7日,漳州供电公司领导深入基层,与一线员工促膝交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就他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将关怀、温暖送进基层。这是该公司深入开展“走基层办实事 进百家解忧难”进班入户大谈心大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员工关爱实践成果,转变作风,加强对广大干部员工当前内外形势政策的宣传解读,同时了解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从今年3月份开始,漳州供电公司党委在全系统内开展“走基层办实事 进百家解忧难”进班入户大谈心大走访活动,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转变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走访入户,通过座谈、谈心走访等方式,向基层党员和职工群众宣传上级精神和省公司党组、公司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从整个国家社会生活深刻变化和企业改革变革的视角,引导基层员工适应新常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勇于担当,争创一流。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走访中要立足心理关怀,坚持把“进班入户”作为这次活动的重点,及时、全面掌握基层党员和职工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在进班入户走访中,要通过谈话谈心,认真了解基层党员与职工群众家庭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要做好困难职工家庭的摸底调查,了解现状,掌握其思想动态;征求意见。定期收集汇总、分析研判基层员工的意见,并将其作为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化解矛盾。采取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等形式,接待基层党员与职工群众来访,及时深入生活困难、思想波动的基层党员与职工群众家庭,通过“两三百米散散步、两三个人聊聊天、两三句话宽宽心、两三分钟明明理”,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帮助他们转好思想上的“弯”;解决问题。结合基层实际、基层党员与职工群众需要和部门职能,尽力为基层党员与职工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切实解决好发生在他们身边、关系他们切身利益的问题,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员工的“幸福指数”,确保让问题在基层解决,让矛盾在一线化解。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