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GDP连续五年高增长 消费过半花吃住上

zz.fjsen.com  2015-04-16 08:54:00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漳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日前发布2015统计摘要,梳理总结了近日公布了过去一年本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数据。数据显示,近5年漳州经济保持高速增长,去年更是全省GDP增长最快的城市,并有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经济发展的同时,居民收入也在稳步增长。

GDP:增速连续5年超过11%

2014年,漳州市地区生产总值2506.36亿元,增长11.3%。经济增长速度52年来首次列全省第一。近年来,随着漳州工业化提速步伐加快,漳州的GDP从5年前的1430.71亿元,大幅增长了1000多亿元。统计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去年底,漳州GDP增速5年来均保持在11%以上,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漳州全市GDP增长目标定在11.5%左右,增长速度依然高于全省总体目标。

人口:常住人口全省第三

到去年底,漳州户籍人口总数达到497.41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0.11万人,出生率为20.5‰,死亡人数2.05万人,死亡率为4.15‰,自然增长率为16.32‰。

其中,常住人口496万人,仅比泉州的844万和福州743万少,是全省常住人口第三多的城市。

全市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13.65万人。此外,漳州市区人口73.35万人。从漳州市辖区外迁入人口4.53万人,迁出人口4.64万人。

钱袋子:吃饭起居最花钱

去年,漳州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741元,人均消费性支出达18484元。

各项支出中,市民花钱最多的项目是食品烟酒支出,达到6982元。紧随吃饭之后的是“居住”,这项支出包括房租、水电费、装修等,去年城镇居民在居住上的花销已经超过了交通与通信支出,达到3661元。两项花销,占了人均消费总支出的57.6%。

此外,城镇居民较大额的花销还有交通与通信、服装、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娱乐服务,分别开支了2310元、1273元、1243元和1727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GDP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