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防民警成了留守儿童的“编外父母”

zz.fjsen.com  2015-04-16 11:24:21  苏益纯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图为民警“一对一”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图为民警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东南网漳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木河 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4月16日上午,漳州漳浦县前亭镇桥仔头村5名留守儿童在漳州边防支队漳浦大队桥仔头边防派出所副连职干事武建的带领下,来到派出所营区体验一日警营生活。“今天当了一天的小边防兵,让我离梦想更近了!”前亭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林凯哲开心地说到。

据悉,漳浦县前亭、深土等乡镇大多数青壮年均在外务工,产生了很多留守儿童。随着春夏季节的到来,学校安全隐患事故进入了高发期,学生安全工作迫在眉睫。为此,桥仔头边防派出所邀请5名留守儿童学生来到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当天上午,在民警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该所荣誉室、值班室、装备库及警营文化沙龙等场所,零距离接触了各种各样的警械、装备。“你们快看,我这样像不像一名战士?”在民警的帮助下,12岁的罗志强穿起了官兵的执勤装备,尽管这些装备穿在身上感觉很笨重,小罗还是禁不住激动,一个劲儿地向旁边的小伙伴们炫耀道。“这些东西穿在身上又重又热,还要在街上徒步巡逻,叔叔们平时肯定很辛苦!”孩子们说道。

活动中,民警还针对儿童特点,通过动画播放、模拟场景,将交通安全、食品卫生、自然灾害常识穿插在动漫及游戏中,寓教于乐。

此外,为切实提高对留守儿童的帮扶成效,民警坚持每天放学将他们接到派出所,一对一进行课外辅导,并为他们制定学习计划。在这些“编外父母”的帮助下,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小孩回来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不但会主动帮忙了,学习劲头也比以前足了,干完家务活就拿出作业和课外书。”张大爷对孙子的变化由衷地感到欣慰。

“这些留守儿童缺乏足够的关爱,体格还没有健全,在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没有足够的自我保护能力,我们要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桥仔头边防派出所张文溪教导员介绍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边防民警 留守儿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