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籍“折翼飞鱼”魏燕鹏 屡破世界纪录争金夺银

zz.fjsen.com  2015-04-21 08:04:15  赵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折翼飞鱼 一次次打破世界纪录

漳州籍选手魏燕鹏,屡屡在残运会、残锦赛、残奥会的游泳赛场争金夺银,眼下,他正在贵安与一群健全运动员同场训练,自寻“残酷”

 

正在贵安温泉游泳基地训练的魏燕鹏

东南网4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文 肖春道/图)因为一次车祸,他失去了左臂。然而,经历艰难的训练,他蜕变成一条“折翼的飞鱼”,在残运会、残锦赛、残奥会的游泳赛场,一次次打破世界记录,他因此被称为世界记录“收割机”。昨日,记者探访了正在贵安游泳基地备战将在四川举行的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的魏燕鹏。

魏燕鹏是漳州人,1983年出生。2004年6月,刚高中毕业的他,在老家一个十字路口遭遇车祸,左臂被截。之后,在看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电视转播时,他关注起了以前鲜有关注的残奥会。没想到,这改变了他一生的轨迹。曾练过武术的他,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自己是不是可以在体育上拼一把。

“失去一条手臂,掌握水里的平衡感是第一步。”魏燕鹏说,因为没有平衡感,游泳时经常会偏离方向,也因此,他左臂和左腹的皮,常被游泳池里的水线磨破。

在水中,魏燕鹏爆发出惊人的天赋,50天的训练,他已经从一个门外汉,达到了健全人二级运动员的水平。

如今,魏燕鹏正在备战今年将在四川举行的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他是唯一一个在贵安温泉游泳基地里训练的残障运动员,泳池里的其他运动员,都是健全游泳运动员。而其他残疾人运动员,都在云南、北京的残疾人游泳基地训练。魏燕鹏说,和健全人在一起训练,是把自己置于更残酷的境地,“竞争更激烈,才能学到更多东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籍 折翼飞鱼 魏燕鹏 世界纪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