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少年冲冲冲 漳州3个小朋友在省级比赛拿奖牌

zz.fjsen.com  2015-04-22 08:44:10  黄颖 杨清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轮滑少年冲冲冲 漳州3个小朋友在省级比赛拿下多枚奖牌

东南网4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 杨清竹 文/图)头戴盔帽,脚踩轮滑,弯腰背手,目光向前,3个小朋友快速地穿梭在漳州市区碧湖公园里,享受着速度的快感。他们是9岁的卓以涔(音cén)、9岁的蔡立升、11岁的陆晨楠。上周末,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在福州举办速度轮滑赛。卓以涔获得女子丁组300米、500米第一名,1000米第二名。陆晨楠获得女子丙组300米、500米第三名。蔡立升获得幼男组500米第三名。

 

卓以涔很有灵性,教练说什么,她能很快领悟

卓以涔是3人中最早接触轮滑的,在去年和今年的各项省级赛事中,她总共拿过6块金牌。

妈妈说,以涔5岁的时候,在江滨公园看到小朋友玩轮滑,很感兴趣,就报名学上了。断断续续练习,到去年6月,她报名一家俱乐部,接受比较正规的训练。

刚滑完6000米,中间还摔了一跤,以涔红着眼睛来找妈妈了。“腰很痛”,瘦瘦的以涔拼命忍着泪,不让掉下来,教练和妈妈边安慰边按摩。可躺在石板上一会儿,她又生龙活虎了。怎么开始学轮滑的,以涔没什么印象了。羞涩的她,面对记者,总是捂着脸笑说“不知道”。可要她在喜欢的玩具、零食和轮滑之间选一个,她立马大声说“轮滑”。

教练评价,以涔属于技巧型选手,“跟她说有哪些地方要注意,她马上就领悟并改正了,比较有天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轮滑 漳州 小朋友 奖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