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3月木家具出口2666批货值6575万美元

zz.fjsen.com  2015-04-23 08:01:22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3日讯(通讯员 吴艺鲲 方义斌 本网记者 陈志远)记者从漳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1-3月,漳州木家具出口2666批、货值6575.1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49%和13.85%

漳州木家具主要销往欧盟、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市场。其中出口美国2671.03万美元,增长10.69%;出口欧盟2075.82万美元,同比基本持平;出口加拿大345.65万美元,增长36.36%;出口澳大利亚302.57万美元,增长1.14倍。此外,还有部分产品销往日本、韩国、台湾等市场。

随着辖区木家具出口产业聚集力的不断增强,漳州检验检疫局加足马力促进漳州木家具出口。当接到相关咨询或了解到企业建厂意向后,及时指定专人跟踪服务,在监管过程中指导帮扶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增强新增企业信心,提高接单积极性。今年首季度漳州新增了2家家具出口企业。

同时,指导企业在现场和管理软件上针对安全质量、厂区环境、溯源管理、安全卫生控制等方面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强化出口家具中有毒有害物质检测监控,重点加强对企业高风险原辅料供应商备案管理及有毒有害物质型式试验和抽查验证,从源头把好安全质量关,今年以来未出现被国外通报情况。

此外,指导企业在原有传统室内家具产品生产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拓新产品。首季度人造板类家具和户外家具等产品出口约增长6%,户内、户外板式置物架品种增加了4种,有效增强企业出口竞争力。

据介绍,日用家居是漳州木家具的大宗出口产品,首季度出口5399.86万美元,增长12.76%,占木家具出口总额82.11%。此外还有少量办公家具出口。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木家具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